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飞蚊症的原因 眼睛出现这一现象警惕飞蚊症

飞蚊症主要是眼睛前面有移动的黑影,一般呈现点状、片状等,和蚊蝇飞影很像。飞蚊症患病几率较高,不过多数患者并不知道患病原因。飞蚊症患者要尽早治疗疾病,生活中也要护理好眼睛。

飞蚊症的原因

1.玻璃体积血

手术或是外伤导致视网膜撕裂,牵拉导致视网膜血管破裂出血,会引起玻璃体积血,进而引起飞蚊症。此外,如果患有视网膜血管炎、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等也会引起玻璃体出血,导致飞蚊症。

手术或是外伤导致视网膜撕裂

2.玻璃体炎症

如果邻近的视网膜、葡萄膜炎症延伸到玻璃体,周围组织会有炎性渗出液,当进入到玻璃体时,很有可能会出现飞蚊症。

3.玻璃体改变

人出生时玻璃体是凝胶状的,4岁后玻璃体就开始渐渐液化,随着液化的进展,玻璃体可能会出现凹陷和萎缩的情况,玻璃体原有的稳定性受到破坏,变得不均匀,出现团块,光线进入到眼睛里会有飞蚊症症状。

4.其他因素

如果体内有寄生虫、代谢产物可能会引起飞蚊症。患有眼内肿瘤或是其他部位出现肿瘤转移到眼部,也会引起飞蚊症。

体内有寄生虫、代谢产物可能会引起飞蚊症

飞蚊症的治疗

1.药物治疗

飞蚊症患者可以通过医生指导进行药物治疗,可以口服卵磷脂络合碘、或是用氨碘肽滴眼液等。此外患者还可以用一些眼部营养类药物,例如维生素和叶黄素剂等。

2.手术治疗

1/2页
飞蚊症的治疗飞蚊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