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炎的症状 皮肤出现这个症状当心是皮炎

皮炎是指皮肤炎症,也是皮肤炎症性疾病的泛称。皮炎的类型有很多,不同类型的皮肤症状和致病原因是不同的。患病后患者的皮肤健康会受到影响,生活中皮炎患者要如何调理呢?

皮炎的症状

皮炎分为脂溢性皮炎、神经性皮炎、接触性皮炎、虫咬皮炎和特应性皮炎,不同类型症状不同。

皮炎分为脂溢性皮炎、神经性皮炎、接触性皮炎

1.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患者的皮肤上会有鳞屑红斑,鳞屑油腻、细小,发病位置多为鼻唇沟、头皮、耳后、胸部等。

2.神经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患者皮肤上有淡红色或是褐黄色丘疹,患处表面光滑,可能存在少许屑量。此外患者皮肤较为干燥,可有抓痕、血痂等症状。

3.接触性皮炎

急性接触性皮炎有红斑,红斑边界清晰,有丘疹,严重的时候可能出现大疱和水疱,也有灼痛和瘙痒症状。亚急性或慢性接触性皮炎,表现症状为轻度红疹、丘疹,边界不清晰,可能是反复接触刺激物导致的。

4.虫咬皮炎

发病于虫子接触部位,症状多为红色风团样,中间多有小水疱,水疱数目不定,可能成群出现。

发病于虫子接触部位,症状多为红色风团样

5.特应性皮炎

特应性皮炎患者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瘙痒,皮肤褶皱处存在皮炎,例如红斑、确诊、色素沉着等症状,患者皮肤长时间干燥。

皮炎的原因

1.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发病机制没有确定,可能与皮脂腺、马拉色菌和雄激素等有关系。

2.神经性皮炎

指甲发育过度经常抓皮肤后导致皮肤改变,一般与瘙痒的原因有关系,例如虫子叮咬、心理障碍等。

1/2页
皮炎的症状皮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