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角炎的原因 一文为你揭秘引起口角炎的原因

口角炎是一种发病在嘴角的疾病,可见于任何年龄段,好发人群是老人和孩子。口角炎分为四种类型,不同类型的口角炎患病原因和症状都不同。得了口角炎后患者要怎么治疗?生活中口角炎患者要如何护理唇角?

口角炎的原因

口角炎分为创伤性口角炎、接触性口角炎、营养不良性口角炎和感染性口角炎,不同的类型病因存在一定的差异。

口角炎分为创伤性口角炎、接触性口角炎

1.创伤性口角炎

口角长期受到牵扯,或是被硬物划伤造成的创伤,可能会导致创伤性口角炎出现,常见于搏击、运动类人群。经常用舌头舔舐口角,或是用手触摸等,也会导致创伤性口角炎。

2.接触性口角炎

多见于过敏体质人群,在接触到变应原时,例如唇膏、口红、面霜等化妆品,会引起过敏反应,此时会出现接触性口角炎。

3.感染性口角炎

感染性口角炎多为细菌、真菌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引起的。真菌感染中白色念球菌较为常见,细菌感染常见的是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病毒中常见的是疱疹病毒。

4.营养不良性口角炎

没有足够的铁、蛋白质和维生素提供给身体

当身体营养不良或是缺少维生素时,没有足够的铁、蛋白质和维生素提供给身体,可能导致口角炎出现,这个情况主要出现在贫血、免疫功能低下或是糖尿病人群身上。

口角炎怎么治疗

1.一般治疗

一般治疗比较适合创伤性口角炎、营养不良性口角炎和过敏性口角炎。过敏性口角炎患者,要停止接触过敏原。营养不良性口角炎患者,要为身体补充缺失的营养物质。

2.药物治疗

1/2页
口角炎怎么治疗口角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