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角炎的原因 一文为你揭秘引起口角炎的原因

(1)局部用药

口角炎结痂时,可以用生理盐水进行局部湿敷。如真菌感染引起的口角炎,患者可以局部涂抹咪康唑和克霉唑软膏。如病毒感染导致的口角炎,患者要选择抗病毒药物,可以在患处涂抹0.5%复方碘苷眼膏。如细菌感染引起的口角炎,并且患处开始结痂并且无渗出时,可以涂抹红霉素软膏。

口角炎结痂时,可以用生理盐水进行局部湿敷

(2)全身用药

感染性口角炎患者可以全身服用抗病毒、细菌类药物,例如口服抗生素。如果是营养不良性口角炎患者,要为身体补充相应的维生素、叶酸等物质。

口角炎日常护理

1.保持卫生

口角炎患者要保持口腔卫生清洁,勤洗脸、勤洗手,不要经常用手触碰嘴角,也不能经常舔嘴唇,预防病原菌感染。

2.均衡饮食

每餐中要有水果、蔬菜、肉类、坚果和豆类等

要确保健康均衡的饮食习惯,每餐中要有水果、蔬菜、肉类、坚果和豆类等,营养均衡能避免营养不良性口角炎加重。

3.少用口红

口角炎患者不能使用会导致过敏的润唇膏或是口红等,患者期间也不能涂抹口红,避免病情加重。

结语:口角炎会给唇部带来不适感,可能存在结痂或是起皮的症状,患者不能用手去撕扯痂皮,要做好唇部清洁,观察病情的变化。此外,也要为身体补充营养,充足的营养物质,能避免疾病进一步加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口角炎怎么治疗口角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