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甲状腺结节的症状 有这4个症状要警惕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在人体颈部正前方,在喉结下面,是人体主要的分泌腺。甲状腺结节是常见的甲状腺疾病,患病后人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患者要尽早的改善。导致甲状腺结节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预防。

甲状腺结节的症状

1.颈部水肿

部分甲状腺结节患者到了晚期后,可能会有颈部水肿的症状。

部分甲状腺结节患者到了晚期后,可能会有颈部水肿的症状

2.疼痛

甲状腺结节患者,会发现结节周围有疼痛的症状。

3.咽喉症状

当甲状腺结节压迫到周围组织时,患者可能会有声音沙哑、呼吸困难、气短、咽喉部位异物感和吞咽困难等症状。

4.其他症状

如果甲状腺患者存在甲状腺功能亢进时,患者会有多汗、手抖、消瘦和心悸等症状,此外人体还有怕冷和乏力等症状。

患者会有多汗、手抖、消瘦和心悸等症状

甲状腺结节的原因

1.缺碘

甲状腺激素的合成与分泌是离不开钾元素的,如果身体摄入钾元素比较低,会导致机体甲状腺激素水平出现异常,进而增加患有甲状腺结节的风险。

2.遗传因素

甲状腺结节与遗传因素有关。有研究显示,遗传性酶缺陷后,会影响到激素的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分泌受到影响,就会引起甲状腺结节这种先天性缺陷会遗传给下一代。

1/2页
甲状腺结节的症状甲状腺结节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