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胰腺炎的症状 身体这里疼痛可能是胰腺炎

3.高血糖升高

慢性胰腺炎会导致胰腺渐渐受损,可能会影响到血糖的代谢,进而导致血糖升高。

慢性胰腺炎会导致胰腺渐渐受损

胰腺炎的治疗

一、药物治疗

胰腺炎患者在治疗疾病时,要控制感染,可以用抗生素进行治疗。此外,患者可以用胰酶活性生长抑制素来抑制胰腺分泌,缓解疾病症状。如果患者有脂肪泻,需要用足量的胰酶剂进行治疗。除了用治疗胰腺炎药物外,患者同时需要服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

二、手术治疗

中重度急性胰腺炎患者,如出现了胰腺坏死感染、休克、疑有腹腔脏器穿孔和肠坏死的情况 ,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手术方法主要有内经引流、腹腔镜和经皮穿刺引流等。

胰腺炎日常护理

一、低脂饮食

胰腺炎患者要避免暴饮暴食,要常吃水果、蔬菜类食物,多吃低脂肪、高蛋白食品。此外,也要经常为身体补充水分。

胰腺炎患者要避免暴饮暴食

二、补充微量元素

胰腺炎患者长时间存在脂肪泻的情况,应该要为身体补充维生素B12、叶酸和脂溶性维生素,补充微量元素能缓解脂肪泻。

三、戒烟戒酒

酒精是引起胰腺炎主要的原因之一,胰腺炎患者在治疗疾病期间,要戒酒,患者也不能经常吸烟。

结语:胰腺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尤其是急性重度胰腺炎,会给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影响,发现自己患有胰腺炎后,要积极的治疗疾病。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也需要调整生活方式,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少吃油腻类食物,常吃水果和蔬菜,多为身体补充水分。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胰腺炎的治疗胰腺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