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大多数人不知道有这些症状是患上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老年人患病几率较高,它会危害眼部健康,早期症状没有特异性,随着病情发展,症状会越来越明显。青光眼的类型不同,所以患病原因也不同,每一种都需要积极预防,日常患上青光眼后要如何护理好眼部呢?

青光眼早期症状

1.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

早期青光眼症状不明显,如果存在虹膜堵塞房角的现象,此时房水不能向外流动,患者可能会有头痛、眼胀和恶心等症状。

早期青光眼症状不明显

2.儿童性青光眼

儿童也会发生青光眼,幼儿青光眼患者,因为眼内的眼压不同,所以会存在两只眼睛大小不等的症状,如青光眼发生在少年儿童身上,早期症状多为视力下降。

3.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

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患者早期症状多为头痛、眼胀和视力模糊等,经常会被患者当做其他疾病治疗。

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

青光眼的原因

1.继发性青光眼

继发性青光眼多是因为全身疾病或是眼部外伤引起的,如存在不合理用药的情况,也会导致青光眼,上述因素会影响到房水的循环,进而造成眼压升高。

2.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

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房水排水系统会出现病变,房水流出会受到阻碍,导致眼压升高,进而导致青光眼。

1/2页
青光眼的原因青光眼如何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