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为什么会脑卒中 快看你是不是“中风”高危人群

脑卒中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中风。中风是对老年人危害很大的一种疾病,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是中风的主要人群,为什么会导致出现中风?哪些人群是中风的高危人群,平时要做好哪些措施能够预防中风的发生呢?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中风

1、血压较高

老年人出现中风的几率更大,主要是因为人到了一定年龄之后,体内的血管会有老化的情况。血管老化之后,对于心脏中喷射出来的血液就无法将压力保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从而出现高血压。

体内的血管会有老化的情况

2、血管破裂或堵塞

脑卒中可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缺血性脑卒中就是血管堵了或者窄了,血液不能正常输送到大脑。出血性脑卒中就是血管破裂了。不管是哪种类型的脑卒中,都会导致大脑没有新鲜血液供给,危险就出现了。

中风的高危人群

1、脾气暴躁的人群

平常容易发脾气的人中风的几率较高,情绪波动时,会影响血压,增加大脑血管的承受能力,如大脑血管破裂,就会造成中风。

平常容易发脾气的人中风的几率较高

2、高血压患者

长期高血压如果没有很好的管理,会对脑内外的血管造成严重的损害,不仅会导致血管病变引起中风,还会增加患其他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3、吸烟人群

烟草会影响全身的血管,加速血管硬化,还容易导致血管狭窄。此外,吸烟还会诱发血栓的形成。

1/2页
如何预防中风老年人为什么容易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