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为什么会脑卒中 快看你是不是“中风”高危人群

4、颈椎病患者

颈椎病患者常会有眩晕的情况出现,这是因为椎底动脉供血不足导致的,也容易诱发中风。

5、糖尿病人群

长期血糖较高的朋友,血管的健康状况比正常人要差,很容易导致血栓,卒中的风险也会增加。

长期血糖较高的朋友,血管的健康状况比正常人要差

如何预防中风

1、控制好慢性疾病

想要降低患中风的几率,一定要将慢性疾病控制好。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疾病都是导致中风的危险因素,平日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将相应的指标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2、尽量戒烟戒酒

不管是吸烟还是喝酒,都会对身体健康有一定影响,所以想要降低发生中风的风险,尽量戒烟戒酒。

3、适量运动

进行适量运动不仅能加快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需要注意的是中老年人要选择合适的运动,比如散步、太极等,不建议进行剧烈运动,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运动,尽可能每天运动30-40分钟,每周3次到5次。

需要注意的是中老年人要选择合适的运动

4、保持愉快的心情

一部分的中风患者就是在情绪激动的时候发的病,所以保持愉快的情绪,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患中风的几率。

结语:中风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发现身边的人出现中分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呼救,并将患者送进医院进行治疗。时间就是生命,救援时间早一分钟就是一份希望。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预防中风老年人为什么容易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