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保护心血管 这些常见小事要做好

众所周知,心血管疾病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很大。多数心血管疾病患者是因为不良生活习惯导致了这种疾病,我们平时要怎么做才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生活中也有很多行为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哪些习惯会影响血管健康?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

1、保持健康体重

不管是什么年龄的人群,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重都可显著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肥胖的出现会导致血管出现粥样硬化,从而导致心脏、大脑的供血量减少,增加患血管疾病风险。

保持健康体重

2、少吃超加工食品

我们说的超加工食品,就是添加过多添加剂的食物,比如常见的饼干、糖果、雪糕、薯片等食物。

3、少吃盐

盐吃多了,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建议大家每天摄入盐量在6克以下。大家可通过吃钾盐、起锅前放盐、少吃耗油等方法来减少身体中盐的摄入量。平时购买食物的时候,可在成分表中挑选含钠量少的食物。

4、少喝酒

喝酒会使心血管的外周阻力增加,从而导致动脉壁变得更加脆弱,还会增加血液的粘稠程度,诱发高血压,从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喝酒会使心血管的外周阻力增加

5、多吃全谷物

有研究表明,每日摄入适量全谷物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我们常说的全谷物指的是绿豆、红豆、荞麦等谷物。在之前一直食用的精米面中,可先加入适量全谷物,等肠胃适应之后,再逐渐增加全谷物的量。

1/2页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哪些行为会伤害心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