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世界心脏日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是心脏在求救

5、呼吸困难

心脏出现问题,还会导致缺血、缺氧,从而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如爬一段楼梯就会气喘吁吁,这个时候需要警惕心脏是否出现问题。

心脏出现问题,还会导致缺血、缺氧,从而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如何保护心脏

1、睡眠充足

想要让心脏更健康,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作息不规律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影响心脏功能。

2、戒烟戒酒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对心脏和血管造成一定的损伤,还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酒精可影响脂质的代谢,升高血脂,加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3、保持愉快的心情

保持愉快的心情对于血液循环有促进作用,心跳加速的频率也会降低。情绪波动较大,会刺激到心脏,增加心脏的负担,长期处于抑郁状态,可造成心律失常,还会诱发胸痛等症状,增加患心脏病的几率。

保持愉快的心情对于血液循环有促进作用

4、合理运动

经常运动,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会降低。运动可将体内多余的脂肪消耗掉,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的弹性,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每次运动的心率不宜超过170-年龄的数值,否则会增加心脏的负担。

结语:心脏的健康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今天是世界心脏日,希望大家能更加重视心脏的健康。平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还可进行定期的检查,对心脏都有很大好处。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保护心脏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