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食管癌喜欢你做这些事 看你是否经常做

酒中的酒精和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刺激食管黏膜,从而诱发食管鳞癌。长期吸烟的朋友患食管鳞癌的几率比平常人高3-8倍,长期喝酒的朋友患食管鳞癌的几率比平常人高7-50倍。由此可见吸烟喝酒对身体的伤害。

4、遗传因素

食管癌的发病具有家族遗传性,若家族中有食管癌患者,本身患食管癌的几率也会增加。

食管癌的发病具有家族遗传性

食管癌的症状有哪些

1、吞咽梗阻

吞咽异常是食管癌的常见症状。多数患者在早期会有咽喉干燥发紧的情况,在吞咽食物的时候会更明显,有的时候还会有疼痛感。吞咽之后会感觉食物停留在食管内,喝水也会有这种感觉。随着疾病的发展,这种感觉会愈加强烈,逐渐发展成为软食和饮食都有困难。

2、胸骨疼痛

有部分食管癌患者在吞咽食物的时候会感觉到胸骨出现闷胀的感觉,尤其是进食比较粗糙、过热的食物时,疼痛会更加明显。若吞咽流食或温食,疼痛会缓解很多。中晚期患者,会出现持续性的疼痛,通常需要服用药物来缓解。

有部分食管癌患者在吞咽食物的时候会感觉到胸骨出现闷胀的感觉

3、体重下降

因为长期吞咽较为困难,引起营养不良,体重会有明显减轻。

结语:演员涂们在确诊食管癌后的一个月就去世了,让我们再次意识到食管癌的凶险。如发现自己食管有异常,出现吞咽困难,建议大家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平时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乐观的心态,让食管癌离我们远一些。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什么是食道癌食管癌的致病因素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