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下肢静脉曲张危险吗 腿部出现这种症状要当心

下肢静脉曲张是一种由表浅静脉功能障碍导致的疾病,我们常称之为“蚯蚓腿”,部分人出现下肢静脉曲张之后腿部会有酸胀感,也有部分人没有感觉,那么下肢静脉曲张到底危不危险?我们的腿部出现了哪些症状是下肢静脉曲张的信号?平常生活中做好哪些措施能预防下肢静脉曲张的出现?

下肢静脉曲张危不危险

下肢静脉曲张在我国发病率很高,部分患者只是腿部看起来不美观,并不影响生活,也没有不适感,但是不能因此大意。

腿部有酸胀症状

下肢静脉曲张主要是因为腿部静脉隆起、扩张、弯曲导致的,如没有进行治疗,可导致静脉血液回流障碍和淤血情况更加严重。症状较轻的朋友可导致足部、小腿水肿,从而诱发淤积性皮炎,引起疼痛。症状较重的朋友可导致静脉血栓,血栓一旦脱落,可导致血管阻塞或局部坏死,需要截肢,甚至导致死亡。

下肢静脉曲张有哪些症状

1、腿部有酸胀感

下肢静脉曲张的早期症状主要为小腿酸胀不适,长时间站立之后症状会加重,躺下或将小腿抬高之后,由于腓肠肌收缩的挤压作用,症状会明显缓解,部分患者还经常出现小腿痉挛。

下肢静脉曲张在我国有很高的发病率

2、腿部皮肤出现异常

患病时间较长的患者,腿部皮肤可出现脱屑、瘙痒、色素沉着等症状,还有可能导致溃疡、湿疹。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导致下肢结痂或难愈合性溃疡,需要及时治疗。

1/2页
下肢静脉曲张有哪些症状下肢静脉曲张危不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