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不同感冒药能混服吗 这些药物混服可影响身体健康

一名18岁女孩,在感冒期间,同时服用两种感冒药之后,身体出现异常,经抢救无效离世。这也让我们意识到药物混服的危害,那么感冒药为什么不能混着服用呢?除了感冒药不能混服,还有哪些药物也不能混服呢?

为什么感冒药不能混服

感冒药多为复方制剂,多数感冒药中都含有乙酰氨基酚、伪麻黄碱、氯苯那敏等成分,对于流行性感冒或普通感冒导致的发烧、头痛、鼻塞、流鼻涕等症状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将感冒药混着吃,可能导致体内某种药物成分过量,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严重时可能导致肾脏和肝脏损伤,还有可能出现呕吐、食欲不振、嗜睡等不良反应。所以不建议大家将感冒药混服。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感冒药多为复方制剂

哪些药物不能混服

1、止痛药+感冒药

多数止痛药、感冒药、退烧药中都含有乙酰氨基酚,如果将感冒药和止疼药一同服用,会导致体内的乙酰氨基酸粉含量超标,造成肝损伤,还有可能导致肝衰竭。

多数止痛药、感冒药、退烧药中都含有乙酰氨基酚

2、抗凝药+止痛药

抗凝药物可阻止凝血因子的合成,起到预防血栓的作用;止痛药能避免血小板聚集,延长凝血时间,这两种药物的作用较为类似,一起服用之后可导致体内出血,如果有外伤出血,还有可能因为凝血异常,导致大出血。

1/2页
为什么感冒药不能混服哪些药物不能混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