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出血后抬头能止血吗 这才是科学处理方法

1、鼻部损伤

鼻子因为外力损伤是导致鼻出血的一个常见因素,很多朋友是因为过度挖鼻孔、鼻部受到撞击、频繁擤鼻涕导致了鼻出血。

鼻子因为外力损伤是导致鼻出血的一个常见因素

2、鼻炎

如果鼻子出现炎症,也可能导致鼻黏膜的毛细血管出血,常见的鼻部炎症有鼻窦炎、干燥性鼻炎、萎缩性鼻炎等,一般来说这些炎症导致鼻出血的量不会很多。

3、鼻腔异物

如果有尖锐的物体导致划伤鼻腔,也会导致鼻出血,这种情况儿童比较常见,如果异物一直停留在鼻腔,还有可能导致鼻腔黏膜出血,也是导致鼻出血的一个常见因素。

4、鼻腔、鼻窦、鼻咽部肿瘤

如果鼻腔经常出血,还有可能是肿瘤引起的,容易导致鼻出血的肿瘤有鼻中隔血管瘤、鼻咽纤维血管瘤和出血性鼻息肉,一些恶性肿瘤的早期症状就是少量鼻出血或鼻涕中有血丝。

如果鼻腔经常出血,还有可能是肿瘤引起的

二、全身病因

一般来说,能引起血压升高、凝血功能障碍或者血管变脆的疾病都有可能导致鼻出血,比如出血性疾病及血液病:过敏性紫癜、血友病、维生素K缺乏症等;急性发热性传染病:流感、麻疹、猩红热等。

结语:鼻子中的血管比较脆弱,很容易破裂,出现鼻出血。鼻出血多是因为外力撞击或划伤导致的,一般来说并不严重,只要采用正确的方法止血,注意保护鼻腔就可以了。如果经常毫无征兆的流鼻血,或者流鼻血量过多,无法控制,就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查明原因,对因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鼻出血后抬头是否有效鼻出血的正确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