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碳酸饮料会引发痛风吗 想预防痛风要这样做

一些朋友喜欢喝碳酸饮料,尤其是夏天,喝一口冰的碳酸饮料确实是很舒服,但是有人说经常喝碳酸饮料可能诱发痛风,事实是这样吗?痛风是一种代谢性风湿疾病,还有哪些诱因会导致痛风呢?痛风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想要预防痛风,要做好哪些工作?

碳酸饮料会引发痛风吗

其实碳酸饮料确实会引发痛风,因为碳酸饮料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身体中果糖摄入量过多,进入体内的果糖会转化成为嘌呤的底物,导致核苷的分解代谢增多,从而促进嘌呤的生成,引发痛风。

其实碳酸饮料确实会引发痛风

此外,体内果糖摄入过多有可能导致代谢异常,刺激长链脂肪酸的合成,间接减少肾脏对于尿酸的排泄,这也是诱发痛风的另一个因素。

还有哪些因素会诱发痛风

1、药物诱发因素

一些药物有可能会减弱肾脏排泄尿酸的能力,导致体内的尿素含量增高,常见的药物有环孢素、乙胺丁醇、华法林等。

2、饮食不当

很多食物中含有嘌呤,过多食用这些食物也会导致体内尿酸含量增多,诱发痛风。常见含嘌呤水平高的食物有动物内脏、海鲜等食物。

3、过量饮酒

患了痛风的朋友都知道,喝酒会导致痛风加重。因为酒精中含有大量嘌呤,饮酒会导致体内尿酸水平显著提高,引发痛风。

患了痛风的朋友都知道,喝酒会导致痛风加重

4、肥胖

过于肥胖也会诱发痛风,过于肥胖会导致胰岛素的抵抗作用,导致身体中游离脂肪酸增加,此时,体内黄嘌呤氧化酶的活性也会增加,从而影响肾脏排泄尿酸的量,导致体内尿酸含量增高。

1/2页
如何预防痛风碳酸饮料会引发痛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