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戴隐形眼镜竟导致角膜血管增生 戴它要注意这些事项

深圳一名女性因为长期佩戴隐形眼镜,导致眼睛出现刺痛、红肿,去医院就诊,被发现角膜上长出了很多新生的血管,这是怎么回事呢?一些朋友喜欢带隐形眼镜,我们在戴隐形眼镜时要注意哪些事项才能避免对眼睛造成伤害?

为什么眼睛会长出新生血管

其实我们的眼睛角膜是没有血管的,如果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会导致角膜处于缺血缺氧的状态,缺血缺氧的环境导致了血管内皮出现很多生长因子,从而产生这些新生血管。

身其实我们的眼睛角膜是没有血管的

这些坏的血管会从角膜的边缘蔓延到角膜的中央,还有可能导致角膜上皮细胞脱落,严重时会造成角膜溃疡,甚至失明。

如何正确戴隐形眼镜

1、戴之前要清洗双手

一些朋友喜欢用手直接戴隐形眼镜,但有时候因为匆忙会忘记洗手,手部的细菌很多,很容易导致眼睛被感染,诱发眼部疾病。建议大家在戴隐形眼镜之前,可以先将手部清洗干净,用干净的工具将隐形眼镜戴好,取下隐形眼镜之前也要先清洗双手。

戴之前要清洗双手

2、佩戴、摘取要小心

我们在佩戴和摘取隐形眼镜的时候都要小心,取出时可以用手轻指腹轻捏住,以免手指甲划伤角膜。

1/2页
为什么眼睛会长出新生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