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戴隐形眼镜竟导致角膜血管增生 戴它要注意这些事项

3、佩戴前后要检查眼睛

在佩戴隐形眼镜之前,要先看看眼睛是否有异常情况出现,如果本身眼睛就不太舒服,那么就不要再佩戴隐形眼镜了,以免加重症状,等到眼睛不适的症状消失之后再佩戴。佩戴好之后也要检查一下眼睛是否舒适,如果佩戴一段时间之后,眼睛还是感觉到不舒服,也建议直接将隐形眼镜取出。

佩戴前后要检查眼睛

4、注意佩戴时间

隐形眼镜的佩戴时间建议保持在8-10小时内,夜间睡觉时一定要取出,不能因为疲劳或者懒惰就直接戴着隐形眼镜睡觉,长时间戴隐形眼镜很容易导致结膜、角膜的感染。青少年眼部还未发育完全,如果长期戴隐形眼镜,可能造成视力下降。

5、注意隐形眼镜的护理和存放

将隐形眼镜取出之后,要用护理液进行清洗,之后在放置在护理液中浸泡保存,建议将隐形眼镜的盒子盖好,以免灰尘进入污染了隐形眼镜。此外,护理液开口之后要尽快用完,避免受到污染,使用之后造成眼睛不适。

注意隐形眼镜的护理和存放

结语:隐形眼镜的佩戴可以让我们减少很多戴框架眼睛的烦恼,但是在戴隐形眼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部的清洁卫生,平时还要做好隐形眼镜的清洁工作。佩戴的时间不宜过长,如果眼睛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取出,并且及时就医,避免对眼部造成严重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为什么眼睛会长出新生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