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厕时间长 对身体会产生这6大危害

现在有很多人上厕所都会带上手机,上厕所时看手机会导致如厕时间延长,对身体会产生一些不利影响,如厕时间长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想要避免如厕时间长,平时可以做好哪些事情?

如厕时间长的危害

1、增加患痔疮的几率

如厕时间太长,有可能会因为久蹲,导致直肠静脉回流受阻,从而导致该部位的血管充血、扩张,如果长期排便时间过长,就会诱发痔疮。

增加患痔疮的几率

2、脑供血不足

不管是坐厕还是蹲厕,时间长了,都会导致血液流向下肢,脑部的血液就会减少,所以一些人上完厕所之后,起身会有头晕的感觉,还有人甚至会摔倒。如果本身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就更加危险了。

3、损伤膝关节

虽然现在很多家庭都已经使用了马桶,但是还有很多人习惯使用蹲厕,在使用蹲厕时,如果时间过长,会给膝关节造成很大压力,影响膝关节的健康。

4、肠胃功能紊乱

我们在排便时,肠胃蠕动也会加快,如果排便时间太长,有可能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影响肠胃蠕动,导致肠胃出现功能紊乱的症状。

肠胃功能紊乱

5、引发便秘

一些朋友上厕所时会看手机或者看书,注意力无法集中在如厕上,这样会导致便意消失或迟缓,长期如此,还有可能导致便秘。

1/2页
如厕时间长的危害如何减少如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