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患这些疾病要及时治疗 避免诱发急性呼吸衰竭

一名女性因为发烧,去医院就诊,因急性呼吸衰竭抢救无效而死亡。很多人对于急性呼吸衰竭这种疾病并不了解,它的病因是什么呢?急性呼吸衰竭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严重时可导致死亡,我们的身体有了哪些症状要警惕急性呼吸衰竭?

急性呼吸衰竭的病因

1、气道病变

我们呼吸不能离开气道,如果出现急性呼吸衰竭,有可能是因为气道病变导致的,比如支气管痉挛、气道堵塞导致了通气不足、气体分布不均,都会导致缺氧或者是二氧化碳滞留,对身体健康有严重影响。

我们呼吸不能离开气道,如果出现急性呼吸衰竭

2、肺血管疾病

肺是呼吸系统重要的器官,如果肺部血管出现异常,如肺血管栓塞、肺动脉炎等症状,也会导致肺泡血流不足,从而导致身体缺氧,导致急性呼吸衰竭。

3、肺组织病变

肺组织如果出现病变,也会影响肺的呼吸功能,从而导致通气或者血流比例失调,导致身体缺氧或二氧化碳滞留,从而诱发急性呼吸衰竭。常见的肺组织病变有肺炎、重度肺结核等疾病。

4、胸廓病变

有些朋友因为胸廓受伤、气胸、胸腔积液等原因,导致胸廓病变,或者肺扩张,也会导致吸入氧气减少,影响换气功能,从而导致急性呼吸衰竭。

有些朋友因为胸廓受伤、气胸、胸腔积液等原因

5、呼吸中枢受损

如果因为身体患有其他疾病直接或者间接影响了呼吸中枢,比如脑血管病变、脑炎、脑外伤等,也可能诱发急性呼吸衰竭。此外,重症肌无力患者会影响呼吸动力,导致通气不足,也会造成急性呼吸衰竭。

1/2页
急性呼吸衰竭的病因急性呼吸衰竭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