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患这些疾病要及时治疗 避免诱发急性呼吸衰竭

急性呼吸衰竭的症状

1、呼吸困难

多数患者在急性呼吸衰竭发作之前,都有呼吸困难的症状出现,主要表现为呼吸频率、节律的改变,呼吸比较浅,通常需要深呼吸才会感觉舒服一些。

呼吸比较浅,通常需要深呼吸才会感觉舒服一些

2、精神异常

如果出现急性急性呼吸衰竭,一些患者会有狂躁、昏迷、精神错乱等症状出现,还有可能出现嗜睡,甚至是呼吸骤停等症状。

3、循环系统异常

如果出现缺氧症状,我们的身体会出现心率增快、血压升高的情况,有可能诱发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症状。体内二氧化碳滞留,身体会有出汗、静脉扩张、头痛、皮肤温暖等症状。

4、泌尿系统异常

缺氧会导致肾血管收缩,从而影响排尿,出现少尿、无尿等症状,还会影响肾脏功能。

缺氧会导致肾血管收缩,从而影响排尿,出现少尿、无尿等症状

5、发绀

呼吸衰竭会直接导致身体缺氧,体内的血氧饱和度降低,耳垂、口腔黏膜、嘴唇、指甲等部位会有发青的症状。

结语:急性呼吸衰竭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急性呼吸衰竭会导致身体缺氧或二氧化碳滞留,从而出现很多异常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患有气管或肺部疾病也要及时治疗,以免因为病情的发展导致急性呼吸衰竭,影响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急性呼吸衰竭的病因急性呼吸衰竭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