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源性猝死是过度疲劳导致的吗 这3个因素也不可避免

我们经常在网上看到有青年人因为过度劳累而猝死,一个鲜活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逝了,对一个家庭造成了严重打击。这些人多数是因为心源性猝死而失去生命,那么为什么过度劳累会导致心源性猝死呢?心源性猝死还有哪些诱发因素呢?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做好哪些事情来预防心源性猝死?

为什么过度疲劳会导致心源性猝死

其实只有少部分患者是因为过度劳累而引发心源性猝死,大部分患者是因为本身就患有器质性的心脏疾病,加上其他因素而导致心源性猝死。

其实只有少部分患者是因为过度劳累而引发心源性猝死

患有器质性的心脏疾病,比如心肌炎、冠心病等,这些疾病在发展的过程中,会导致心脏功能下降,如果患者没有及时治疗来恢复心脏功能,随着病情的加重会诱发心源性猝死。

过度劳累的患者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身体得不到及时的休息,这样就会导致心脏承受的压力比较大。而且过度劳累患者的心情也会处于过度压抑的状态,心理疾病引发了生理疾病之后,也可能间接增加心源性猝死的几率。

心源性猝死的诱因还有哪些

心源性猝死的诱因还有哪些

1、剧烈运动

如果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那么在剧烈运动之后,心脏的负荷加重,容易突发心律失常,也有可能导致患者猝死。

2、过量饮酒

1/2页
为什么过度疲劳会导致心源性猝死心源性猝死的诱因还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