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带状疱疹 患了它疼痛难忍是这个原因

带状疱疹如何治疗

1、注意局部的护理

出现带状疱疹之后,需要保证疱疹部位的清洁和干燥,以免疱疹破裂出现感染。此外,要穿宽松的衣服,避免因为衣服和疱疹之间的摩擦而导致水疱破裂。如果水疱有渗液,可以对患处进行冷敷,能起到舒缓皮肤的作用。

注意局部的护理

2、服用药物治疗

患了带状疱疹之后,需要及时服用抗病毒药物治疗,可以缩短病程和严重程度。常见的抗病毒药物有阿昔洛韦、膦甲酸钠、溴夫定等。因为患者会有疼痛感,还可以服用止痛药物,比如乙酰氨基酚、曲马多等。对于症状严重的患者,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决定是否使用糖皮质激素来治疗。

3、涂抹药物治疗

在内服药物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外涂药物来缓解症状,常见的药物有阿昔洛韦乳膏、干扰素凝胶等药物,可以涂抹在患处,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还可以通过外涂药物来缓解症状

结语:带状疱疹通常是因为感染了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导致的一种疾病,需要及时治疗,可以采用服用或涂抹抗病毒药物来治疗,因为患者会有疼痛感,也可以搭配止痛药物来治疗。部分患者痊愈之后没有并发症,但是也会有少部分患者会有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这种后遗症的疼痛感十分强烈,在经过治疗之后,疼痛感会有适当缓解。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带状疱疹是什么带状疱疹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