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怎么检查是否有富贵包 出现富贵包会有这3个影响

我们常常听到“富贵包”这个词,就是长在脖子后面的脂肪增生性包块,对身体健康会产生一定危害,那么怎么检查自己是否有富贵包呢?出现富贵包之后,对身体会有哪些影响?怎么做可以预防富贵包的出现?

怎么检查自己是否有富贵包

1、靠墙站立

将双脚打开与肩同宽,之后将整个背部和臀部贴靠着墙,看头部是否能贴到墙,如果头部无法贴到墙壁或者感觉颈部有明显凸起,说明有富贵包。

将双脚打开与肩同宽,之后将整个背部和臀部贴靠着墙

2、放松颈部,用手触摸

首先要将颈部放松,不要故意将头低下或者抬高,用手触摸颈部的正后方,如果可以触摸到凸起,就说明有富贵包。如果身体比较肥胖,可能会导致富贵包不明显,不容易被检查出来。

3、CT检查

CT可以检查患者的生理曲度,可以辅助判断是否患有颈椎病,还可以帮助检查富贵包是否出现病变。

富贵包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1、影响外观

出现富贵包之后,颈部后方会有一块凸起来的包,会让人看起来虎背熊腰,影响气质。

出现富贵包之后,颈部后方会有一块凸起来的包

2、压迫神经

我们颈椎上有很多神经,随着富贵包的增大,还有可能导致这些神经被压迫。如果神经被长期压迫,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还有可能诱发其他不良症状,比如高血压、胸闷气短、失眠、恶心、四肢麻木、活动僵硬等。

3、颈椎疾病

1/2页
怎么检查自己是否有富贵包富贵包对身体有哪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