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年轻人患结肠癌概率增加 和这4个因素有关系

一名17岁的男孩子,因为腹部不适去医院检查,医生摸到男孩的腹部有一个不规则肿块,经过一项项的检查,发现是结肠癌,而且已经到了晚期。如今,年轻人患结肠癌的概率越来越高,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平时有哪些异常症状,要警惕结肠癌来袭?

年轻人患结肠癌的原因有哪些

1、久坐不动

现在年轻人因为工作学习,经常需要久坐,即使休息了,也常躺在床上看手机,运动的时间减少。如果长期久坐,肠道蠕动会变得缓慢,腹腔、盆腔部位的血液循环也会受到影响,会增加患肠癌的概率。

现在年轻人因为工作学习,经常需要久坐

2、吃得太过油腻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的饮食也变得更加丰富,一些年轻人喜欢吃油腻的食物,摄入过多的热量对身体健康并没有益处,还可能增加肠胃的负担,增加患结肠癌的概率。

3、饮食结构不合理

现在年轻人很少吃粗粮,通常都将精米白面作为主食,而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从而降低患癌风险。此外,蔬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也很高,如果平时食用的蔬果含量比较少,也有可能增加患结肠癌的风险。

饮食结构不合理

4、吸烟

很多青年人的压力较大,想通过吸烟来缓解压力,其实,吸烟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危害,而且肺部和大肠之间有密切的关系,结肠癌患者吸烟有可能导致结肠癌的复发或转移,还有可能加重结肠癌的症状,由此能看出吸烟也会增加患结肠癌的风险。

1/2页
结肠癌的症状有哪些年轻人患结肠癌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