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亲吻也会导致生病吗 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亲吻病”

广东深圳一名18岁的男孩,因为持续发烧3天,去医院就诊确诊为“亲吻病”,让很多人为之震惊,那么什么是“亲吻病”?“亲吻病”的症状有哪些呢?在平时的生活中怎么做才能预防“亲吻病”的出现?

什么是“亲吻病”

我们说的“亲吻病”其实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的俗称,是因为身体感染了EB病毒导致的,这是一种急性自限性疾病。

是因为身体感染了EB病毒导致的

EB病毒主要通过唾液、飞沫传播,有研究表明,大概有90%的成年人都携带着这种病毒,因为成年人的免疫力较强,所以通常不会有不适症状,但是婴幼儿的抵抗力较弱,感染之后很容易出现扁桃体肿大、反复发烧、打喷嚏等症状,和感冒的症状较为相似,严重时有可能导致多个器官衰竭,甚至是威胁生命。

患了“亲吻病”的症状有哪些

1、发热

发热是“亲吻病”的主要症状,主要会出现持续发热的症状,即使使用了退烧的药物,也很容易再次发烧。

2、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患者还会伴随着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比如打喷嚏、流鼻涕、咳嗽、鼻塞等症状,有部分患者会有淋巴结肿大的症状,淋巴结的肿大通常会在一周之内达到顶峰,在2-3周之后慢慢消退。

比如打喷嚏、流鼻涕、咳嗽、鼻塞等症状

3、扁桃体肿大

扁桃体肿大也是“亲吻病”的一种常见症状,此时可能出现咽部炎症,还有可能有扁桃体液的渗出,渗出的液体通常为灰绿色或者是白色。

1/2页
什么是“亲吻病”患了“亲吻病”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