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保证血管健康 你需要做好这6件事

我们的血管健康对身体健康来说非常重要,血管老得慢,身体才能健康,但是有很多朋友的血管已经超过了实际年龄,这无疑会增加患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的几率,那么怎样做才能保证血管健康呢?

1、保证充足睡眠

长期睡眠不足有可能导致血管收缩,减缓血液的流动速度,导致血液变得黏稠,从而增加血栓的几率。而且熬夜看手机、工作,有可能诱发神经系统紊乱,从而导致血压升高。建议大家每天十一点之前睡觉,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

长期睡眠不足有可能导致血管收缩

2、体重不超标

想要血管更健康,就要保持合理的体重。体重太大,身体中的脂肪含量也更多,血液中的脂肪含量也会随之增多,从而增加血液的黏稠程度,提高患血栓的几率。尤其是腰围太大的朋友,腰越粗说明腹部的脂肪越多,还会增加患冠心病的风险。建议男性朋友将腰围控制在85厘米以下,女性朋友将腰围控制在80厘米以下。

想要血管更健康,就要保持合理的体重

3、合理饮食

建议大家少吃高盐高糖高脂的食物。高盐的食物会增加体内钠元素,从而增加心脏和肾脏的负担,还有可能诱发高血压,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高糖食物会给身体提供过多能量,如果身体无法及时吸收,就会转化成脂肪,导致肥胖;高糖饮食还有可能影响血糖指数,增加胰岛分泌胰岛素的负担,影响胰岛的功能,从而诱发糖尿病。高脂食物会导致体内脂肪含量增多,甘油三酯会堆积在血管壁上,从而导致血管变得更加脆弱,很容易导致血管破裂,危害身体健康。

1/2页
血管健康如何保证怎么样做才能保证血管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