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折磨人的“鼠标手” 需要如何治疗

1、使用腕支具

手、腕部出现不适可以使用腕支具固定,佩戴3-4周,对于腕部的疼痛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手、腕部出现不适可以使用腕支具固定

2、药物治疗

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缓解水肿、止痛,比如非甾体抗炎药、神经营养药物等。还可以注射类固醇激素、普鲁卡因等药物来缓解水肿、疼痛症状。

3、手术治疗

如果药物治疗和佩戴腕支具效果都不明显时,可以使用手术治疗的方法,手术的方式通常有两种,一种是开放性腕管减压术,一种是内镜下腕管松解减压术。

如何预防鼠标手

1、去除病因

想要预防鼠标手的出现,需要减少手部不良姿势,不长时间使用电脑,在用手、腕一段时间之后,及时休息,对手指和腕关节进行按摩,缓解疲劳。

想要预防鼠标手的出现,需要减少手部不良姿势

2、放松训练

如果出现了鼠标手,可以对手部进行放松训练,可以进行屈指肌腱滑动练习、腕关节屈曲练习等训练,有助于缓解鼠标手引起的不适症状。

结语:鼠标手早期的症状是手指和腕部出现麻木、刺痛,此时就需要警惕起来,如果捡硬币、拿筷子等活动受到限制时,就表示鼠标手已经很严重了,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什么是鼠标手鼠标手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