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鸣是怎么回事 这6个因素可导致腹鸣

5、肠胃功能紊乱

如果因为肠道疾病或者是食物的因素,导致肠胃功能出现紊乱,会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食物在肠胃中的时间过长,可能引起发酵,从而产生过多气体,引起腹鸣。

肠胃功能紊乱

6、肠炎

肠道被不干净、辛辣、变质的食物刺激之后,有可能会引发肠炎,此时肠黏膜有可能出现损伤,在炎症的反复刺激下,肠胃蠕动的速度过快,患者就会出现腹鸣症状。

如果预防腹鸣的出现

1、及时治疗肠胃疾病

其实出现腹鸣不可怕的,如果腹鸣的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有可能是因为肠胃疾病导致了腹鸣,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并积极治疗。

2、饮食健康

平时的饮食要健康,少吃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因为刺激肠道而加快肠道的蠕动速度,导致腹鸣的出现。

平时的饮食要健康

3、多运动

建议大家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进行适量运动,运动能促进肠胃蠕动,还能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对于疾病的抵抗能力,降低患肠胃疾病的几率,减少腹鸣的出现。

结语:如果是生理性的腹鸣,比如饥饿或者吃了太多容易产气的食物,那么对健康影响并不大。如果是因为肠胃疾病导致了腹鸣,就需要及时就诊,查明原因之后积极治疗。想要肠胃更加健康,大家要注意饮食健康,少吃一些会刺激到肠胃的食物,比如辣椒、冰块等,降低患肠胃疾病的几率,减少腹鸣出现的频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腹鸣是怎么回事腹鸣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