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溃疡突然不疼是好了吗 有可能是个危险信号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的胃部疾病,胃溃疡会给患者带来疼痛感,如果胃溃疡患者突然感觉不到疼痛了,是胃溃疡痊愈了吗?在平时的生活中,出现了胃溃疡之后要怎么护理?

患了胃溃疡突然不疼了怎么回事

胃溃疡的主要症状就是饭后腹部疼痛,通常2小时之后疼痛会有所缓解,但是下次吃饭之后还会发作。如果这种有规律性的疼痛消失了,并不意味着胃溃疡痊愈了,有可能是出现了胃出血,因为血液中的蛋白质会覆盖在溃疡表面,减少了食物和胃液对于胃黏膜的刺激,从而导致疼痛感减轻了。

胃溃疡的主要症状就是饭后腹部疼痛

所以患有胃溃疡之后疼痛突然消失,有可能是出现了胃出血,此时如果还伴随恶心、头晕等症状,就需要警惕。

胃溃疡要怎么护理

1、要有好的饮食习惯

胃溃疡的出现和饮食不当有很大关系,所以想要缓解胃溃疡的症状,就需要有好的饮食习惯。建议大家每天定时定量进食,不暴饮暴食,不吃硬、难以消化、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要多吃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说鱼肉、蛋类等。

要有好的饮食习惯

还要建议大家少吃酸性食物,胃部出现嗳气、疼痛,多数是因为胃酸过多,而胃黏膜功能异常导致的,吃酸性食物会加重这些症状,所以要少吃花椰菜、山楂、柠檬、李子等食物。

1/2页
患了胃溃疡突然不疼了怎么回事胃溃疡要怎么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