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肺栓塞的症状有什么 出现胸痛、呼吸困难警惕肺栓塞

6、精神紧张

因为呼吸困难、胸痛等不适症状的出现,患者容易出现紧张、惊恐的情绪。

肺栓塞患者如何护理

1、避免增加腹压

患了肺栓塞之后,需要控制好腹压,通常在咳嗽时腹压会增加,所以出现上呼吸道症状之后,要及时治疗,以免因为咳嗽引发腹压增加,增加血栓脱落的风险。

避免增加腹压

2、限制活动

肺栓塞患者在经过治疗之后,需要卧床休息,可以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活动,以免栓子脱落造成其他部位的栓塞。如果病情得到控制之后,可以尽快参加活动,促进下肢静脉血液的回流。

3、做好皮肤的护理

经过溶栓治疗之后,患者需要卧床较长时间,此时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护理,首先要保持皮肤的干燥,还要经常翻身,避免因为长期挤压皮肤造成皮肤破损,影响皮肤的健康。

经过溶栓治疗之后,患者需要卧床较长时间

4、不随意按摩

当下肢静脉血栓经过溶栓治疗之后,很容易脱落,此时下肢不要进行活动,家属也不要对下肢进行按摩,以免造成血栓脱落。

结语:肺栓塞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大,患者通常会有咳嗽、咯血、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之后一定要警惕,及时就医治疗。在经过治疗之后,要注意减少活动量,避免脱落的血栓再次造成其他部位的栓塞,危害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肺栓塞的症状有什么肺栓塞患者如何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