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白内障的症状 眼睛出现这5种异常警惕白内障

白内障如何治疗

1、药物治疗

患了白内障之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有可能会导致视力下降更加严重,还有可能会引发失明。需要对白内障进行积极治疗,可以补充营养类药物,改善晶状体的营养障碍,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E等。对于初期的患者,可以服用抗氧化损伤的药物,比如谷胱甘肽滴眼液。

患了白内障之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有可能会导致视力下降更加严重

2、手术治疗

想要治疗白内障,手术治疗是主要方式,如果患者的视力下降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而且没有其他眼底疾病,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择手术治疗的方法。常见的手术方式有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人工晶状体植入术等。

随着手术方式的不断改进,手术后可能产生的并发症已经减少了很多,但还是有可能出现眼内压升高、角膜水肿、后囊浑浊等症状。在手术之后,一定要做好眼部的清洁,避免感染。

随着手术方式的不断改进,手术后可能产生的并发症已经减少了很多

哪些人容易患白内障

50岁以上的人群、糖尿病患者、电焊工人等人群,患白内障的几率更高,建议每年进行眼科检查,如果发现异常要及时治疗。突然出现视力异常、眼痛、复视等情况,也需要及时就医检查。

结语:白内障对眼睛的健康影响非常大,如果出现了视力下降、视物模糊、色觉异常等情况之后,一定要警惕,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平时要注意眼睛的清洁卫生,在户外运动时可以佩戴太阳镜,减少对眼睛的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白内障的症状白内障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