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除了熬夜喝酒 还有这3件事也会影响肝脏的健康

3、经常喝酒

喝酒之后90%的酒精需要通过肝脏进行代谢,5%的酒精通过肾脏代谢,如果长期过量饮酒,无疑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对肝脏造成损伤。喝酒会危害身体健康,即使少喝一点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建议大家平时要少喝酒,尽量不喝酒。

喝酒之后90%的酒精需要通过肝脏进行代谢

4、盲目服用药物

合理服用药物可以缓解身体的很多不适症状,治疗多种疾病,但是盲目服用药物不仅无法起到治疗的效果,还有可能影响肝脏的健康。药物进入身体之后,需要通过肝脏、肾脏来代谢,如果盲目服用药物,有可能导致某种药物成分摄入过多,肝脏无法及时代谢,就有可能造成药物性肝损伤。

建议大家在服用药物时一定要遵医嘱、药嘱,或者仔细查看说明书,科学服药才能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建议大家在服用药物时一定要遵医嘱、药嘱

5、饮食不当

如果长期食用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会导致体内摄入过多脂肪,身体无法将脂肪完全消耗,这些脂肪就有可能堆积在肝脏中,从而导致脂肪肝。脂肪肝会影响肝脏的代谢,如果及时干预,则会减小对身体的伤害,如果放任不管,还有可能诱发肝纤维化、肝硬化等疾病,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建议大家平时的饮食要合理,注重荤素搭配、粗细搭配。

结语:肝脏健康对身体非常重要,如果平时经常熬夜、长期保持不良情绪、经常喝酒、过多食用高脂肪食物、乱用药物,都有可能对肝脏造成损伤,影响肝脏的功能,造成体内的有毒物质无法及时排出,从而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2/2页
哪些事情会影响肝脏健康常做哪些事情会影响肝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