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结石是如何形成的 对口腔会产生这4个影响

3、牙龈出血

牙结石中含有大量细菌,这些细菌会影响牙龈的健康,导致牙龈出血、红肿。

4、影响牙齿的美观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牙齿洁白有光泽,可是牙结石的出现会让牙齿发黄,如果没有及时将牙结石去除,还会导致牙齿发黑,严重影响牙齿的美观。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牙齿洁白有光泽

如何去除牙结石

1、减少牙菌斑

想要去除牙结石,首先要减少牙菌斑,可以通过清洁口腔来减少牙菌斑。要做好口腔的清洁,一定要有效刷牙,刷牙时要采用正确的方法,将牙齿的每一面都刷干净。可以用棉签蘸取菌斑指示剂,这样能让我们判断口腔中的菌斑是否清洁干净。对于牙缝中的软垢和食物残渣,可以使用牙线来清洁。

想要去除牙结石,首先要减少牙菌斑

2、洗牙

想要去除牙结石,洗牙是非常有效的方法,临床上经常使用超声波洁牙机来洗牙。超声波在附着着牙结石的牙齿表面来回移动,可以将牙结石震碎,还会有水雾不断喷出,将碎掉的牙结石冲干净。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进行洗牙,医生会根据每个患者的实际情况来判断是否可以通过洗牙来去除牙结石。

结语:牙结石的出现不仅会影响牙齿的美观,也会导致口臭,还会影响牙齿和牙龈的健康。建议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将牙菌斑和软垢都清洁干净,才能降低出现牙结石的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牙结石是如何形成的牙结石对口腔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