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冬季预防感冒 这5个好习惯要养成

感冒在冬季的发病率非常高,虽然感冒可以自愈,但是我们的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还有可能影响学习和工作的效率,而且感冒会降低我们的抵抗能力,患其他疾病的几率也会随之升高。其实生活中养成一些好习惯,就能降低感冒的发生几率,那么要养成哪些好习惯呢?

1、经常洗手

我们的手部每天都会接触很多物品,感冒患者会通过手、鼻将病原体传播到接触的物体上,当我们的手部接触了这些物品之后,再接触自己的口鼻、眼睛,病原体就会随之进入体内,危害身体的健康。

我们的手部每天都会接触很多物品

建议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保持手部干净卫生可以去除大部分病原体,降低感冒发生的几率。

我们的手部虽然看起来比较干净,但是在显微镜下,可以发现手部有非常多的细菌,尤其是在指甲缝中,所以我们平时不仅要养成经常洗手的习惯,也要注意指甲的清洁卫生。

2、不用手接触口鼻、眼睛

上面说到要经常洗手,将手洗干净之后就可以接触口鼻、眼睛了吗?有研究表明,很多人习惯用手接触口鼻、眼睛,这个习惯非常不好,即使经常洗手,也无法保证我们的手部一点病原体都没有,所以想要降低感冒的几率,就不要用手经常接触口鼻、眼睛。

不用手接触口鼻、眼睛

3、保持口袋的干净卫生

口袋是方便我们装东西的地方,但也正是因为会装很多东西,才变成了卫生死角。

1/2页
冬季怎么预防感冒冬季预防感冒养成这5个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