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消化不良的症状 有这5个症状警惕消化系统亮红灯

消化不良多数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如果吃了过多油腻、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暴饮暴食之后,就有可能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那么身体有了哪些不适症状之后要警惕消化不良呢?出现了消化不良的症状之后要如何缓解?

消化不良的症状

1、餐后有饱胀感

我们摄入的食物进入胃部之后,会被胃部及时消化掉,如果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那么食物会在胃部长时间堆积,就会出现腹部饱胀的情况。

餐后有饱胀感

2、早饱感

如果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在食用少量食物之后就会感觉胃部饱胀不适,饮食摄入量和胃部的饱胀感不成比例,而且平时能吃完的量,现在也无法全部吃完,进食量达不到正常水平。

3、中上腹烧灼感

中上腹出现烧灼感通常是患者的主观的判断,感觉腹部热热的,而且很不舒服,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来缓解。

4、食欲不振

消化不良之后,多数患者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因为肠胃中还有食物没有被消化和吸收,所以吃了很少的食物之后就会有饱腹感,而且胃口并不好。如果长期消化不良,还有可能导致营养摄入不足,造成体重减轻、营养不良。

消化不良之后,多数患者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

5、腹痛

消化不良也会导致腹痛,部分患者的中上腹部会有强烈的不适感,还有的患者认为自己的组织有所损伤,通常在肚脐以上,胸骨剑突下1-2厘米之间会有疼痛感。

1/2页
消化不良的症状如何缓解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