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夜间口干是什么原因 这6个因素可能导致口干

夜晚是身体修复的时间,我们需要在夜间保持充足的睡眠,才能让身体处于更好的状态,但是有的人经常在夜间感觉到口干,这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那么夜间感觉口干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喝水无法缓解,要警惕哪些疾病呢?

夜间口干的原因

1、白天喝水少

多数人夜间感觉到口干,都是因为白天喝水太少导致的。白天喝水太少,身体处于缺水状态,身体就会提醒我们要多喝水。如果一天进行了过量运动,尤其是晚上进行了剧烈的运动,如果没有补充过量水分,则会导致夜间出现口渴的情况。

多数人夜间感觉到口干,都是因为白天喝水太少导致的

2、睡觉环境太过于干燥

如果睡觉时环境比较干燥,也会导致我们皮肤上的水分被蒸发,而嘴唇的皮肤更薄,所以会感觉到口干。尤其是开空调睡觉,空调会带走空气中的水分,让睡眠环境变得干燥。可以在室内放置一个加湿器来保证空气的湿度。

睡觉环境太过于干燥

3、吃得太咸

大家都知道吃得太咸,会让我们感觉到口渴,尤其是晚饭吃得太咸,夜间就有可能会有口干的感觉。当我们摄入过多盐分,会导致血浆的渗透压升高,从而刺激下丘脑和神经中枢,产生口渴的感觉。如果晚上吃得太咸,建议大家可以多喝些水,以免夜间感觉到口干。但是多喝水也有可能导致尿液过多,所以建议大家平时的饮食要少摄入盐分,将每天摄入的盐分控制在6克以内。

1/2页
这6个因素可能导致夜间口干哪些疾病可导致口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