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为啥有人晕车有人不晕车 牢记这4点预防晕车效果好

多数人在春节期间会外出旅行和返乡过年,假期结束之后又要经历返程,这对于晕车的人来说非常痛苦,那么为什么有的人晕车,有的人不晕车呢?有人发现,坐大巴车、私家车会晕车,但是做动车、自己开车却不晕车,这是为什么呢?容易晕车的人做好哪些事情能预防路途中出现晕车症状呢?

晕车是什么原因

我们的大脑需要依靠前庭、视觉和是本身的感受来控制平衡,如果这些信息之间产生冲突,就会导致晕车。

我们的大脑需要依靠前庭、视觉和是本身的感受来控制平衡

打个比方来说,如果在汽车上,我们的眼睛感觉到汽车是相对静止的,视觉就向大脑传递了静止状态的信息,如果我们的前庭系统比较敏感,感受到汽车正在行驶、晃动,向大脑传递了运动的信息,大脑接收到了不同的信息,就会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

如果车内的环境比较差,通风不良、异味较大或者噪音较大,也会诱发晕车。

因为每个人对于外界的刺激感受是不同的,所以有的人会晕车,有的人不会晕车。

因为每个人对于外界的刺激感受是不同的

为什么自己开车不晕车

多数人发现自己开车不晕车,主要是因为开车的人大脑需要保持兴奋状态,这会对前庭系统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而且自己开车对于车辆的前进、刹车都会有一定预判,大脑也需要保持高度集中的状态,所以不会出现晕车。

1/2页
晕车是什么原因为什么坐动车不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