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假期经常便秘咋回事 和这4个因素脱不了干系

便秘是一种让人比较痛苦的事情,不仅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也会让我们的心理产生一定负担,那么几天没有大便就属于便秘呢?有的人一到假期就出现便秘,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几天排一次便属于便秘

每个人排便的习惯不同,有的人每天都排便,有的人两天排一次便,也有的人一天要排几次便。通常来说,如果三天没有排便就属于便秘了,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了6个月,就有可能发展成为慢性便秘。便秘时通常会有大便干燥、排便困难、没有便意等症状。

便秘时通常会有大便干燥

假期经常便秘是怎么回事

有的人在平时排便很正常,但是到了假期就会出现便秘,通常好几天都不排便,一直持续到假期结束后的几天,这是什么原因呢?

1、假期饮食不规律

在假期中,很多人会和许久没有见面的朋友进行聚餐,聚餐通常会吃一些火锅、烧烤等食物,这些食物通常比较辛辣,食用过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损津伤阴,阴津不足就会引发便秘。而且火锅、烧烤等食物的能量比较高,过多食用这类食物会减少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摄入,也会导致肠胃蠕动减慢,引发便秘。

假期饮食不规律2、作息不规律

假期中,很多人喜欢熬夜看剧、玩游戏、聚会,这样做会导致作息紊乱,从而损伤气运,体内气运异常,也会影响肠胃的工作,导致便秘的出现。

1/2页
几天排一次便属于便秘假期经常便秘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