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化脓性中耳炎的诱因 其中3个诱因很多人都没想到

耳朵可以帮助我们听到世界的声音,但是耳朵比较脆弱,如果我们没有保护好它,很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化脓性中耳炎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化脓性中耳炎是怎么引起的呢?出现了哪些症状要警惕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化脓性中耳炎的诱发因素有什么

1、上呼吸道感染

部分患者出现化脓性中耳炎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处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阶段,原本在腺样体沟裂或者鼻咽等部位的致病菌,会趁机进入到鼓室,从而影响中耳的健康。孩子的咽鼓管因为比较短、平、宽,所以更容易出现感染。

部分患者出现化脓性中耳炎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

2、外耳感染

如果我们的外耳道出现异常,鼓膜本身有穿孔,病原体也会从穿孔进入到中耳,诱发化脓性中耳炎。在进行鼓膜穿刺手术时,如果手术器具没有做好消毒工作,也有可能增加化脓性中耳炎的风险。

3、急性上呼吸道传染病

如果本身患有急性上呼吸道传染病,比如流感、麻疹等,病原体可以通过咽鼓管入侵中耳,破坏中耳的组织,诱发化脓性中耳炎,另一方面,这些病原体有可能导致身体出现炎症,继发细菌感染,从而诱发化脓性中耳炎。

比如流感、麻疹等

4、接触不干净的水

如果在不干净的水中游泳、洗澡,病原体进入到鼻腔或鼻咽部,在擦鼻涕的时候病原体会趁机进入鼓室,造成中耳的感染。

1/2页
化脓性中耳炎的诱发因素有什么急性化脓性中耳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