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化脓性中耳炎的诱因 其中3个诱因很多人都没想到

5、哺乳姿势不正确

婴儿喝奶时的姿势不正确,会导致乳汁进入咽鼓管流入中耳中,也容易造成中耳的感染。

婴儿喝奶时的姿势不正确

急性化脓性中耳炎的症状

1、耳痛

中耳出现感染症状,多数人早期会有耳痛的情况,主要是耳朵深部的钝痛或者是搏动性跳动,疼痛可以经过三叉神经放射到头部,在吞咽、咳嗽时,疼痛会加剧。当鼓膜穿孔之后,耳内的脓液流出,疼痛会有所减轻。

2、耳鸣

出现中耳炎之后,因为耳朵内部出现炎症反应,患者会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耳鸣通常为搏动性耳鸣,而且患耳的听力也会逐渐下降。因为部分患者的耳痛症状比较明显,可能没有察觉到耳朵有轻度耳鸣。当鼓膜出现穿孔之后,听力会有所提高,而且耳鸣的症状也会有所缓解。

出现中耳炎之后,因为耳朵内部出现炎症反应

3、耳漏

随着病情的逐渐发展,鼓膜出现穿孔之后,耳朵内的脓液会随之流出,流出的脓液通常是浆液血性的,之后再逐渐转变成黏性脓液。

4、全身症状

因为中耳出现感染,身体还有可能出现发烧、畏寒、食欲下降等不良症状,较为严重时还有可能出现呕吐、腹泻等情况,儿童出现化脓性中耳炎之后,症状通常会更加严重。

结语:化脓性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的耳道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接触到不干净的水、外耳感染等因素都有可能诱发化脓性中耳炎。平时一定要注意耳朵的健康,如果出现耳痛、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之后,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错过治疗时机。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化脓性中耳炎的诱发因素有什么急性化脓性中耳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