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压前期怎么办 医生建议想降血压要做好这3件事

血压的正常对身体健康来说非常重要,当血压达到一定标准时才会被确诊为高血压,如果血压比正常值要高,但是还没有达到确诊高血压的标准,此时被称为高血压前期,那么高血压前期要怎么治疗呢?想要血压处于正常水平,在饮食上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呢?

高血压前期怎么办

1、控制饮食

多数人都知道摄入太多盐分,会导致血压升高,所以想要控制住血压,首先要控制盐分的摄入量,正常人每天摄入盐分不超过6克,如果血压已经有所升高,建议将每天摄入盐分量控制在5克以内,平时的饮食还要注意隐形盐的摄入。

多数人都知道摄入太多盐分,会导致血压升高

除了控制盐分的摄入,还要控制好总能量的摄入。摄入过多能量会导致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升高,从而增加出现动脉硬化的风险,导致血压进一步升高。建议平时的饮食要合理搭配,并且要注意饮食多样性。

2、加强运动

适量运动也有助于降血压。运动时血浆中的胰岛素活性降低,可以减少肾脏对于水钠的重新吸收,血液容量也会因此而减少,血压就会随之降低。此外,适量运动有助于扩张血管,也还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压。

动时血浆中的胰岛素活性降低

还有研究表明,高血压前期患者每周进行3-5次的运动,每次运动30-60分钟,有助于降低患冠心病的几率。所以想要降低血压,一定要加强运动。

1/2页
高血压前期怎么办吃什么有助于降低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