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哪些人需要定期进行胃部检查 这6类人被医生点名

5、有胃癌家族史

如果家族中有胃癌患者,有可能因为基因和饮食习惯比较相似,患胃癌的几率比正常人也要高一些,建议这类人群也要定期进行胃癌筛查。

如果家族中有胃癌患者,有可能因为基因和饮食习惯比较相似

6、经常情绪低落的人

当我们的情绪处于低落状态时,消化功能容易受到影响,对胃黏膜容易造成刺激,影响胃部的健康。此外,情绪低落、压力较大,还会导致消化液的分泌减少,从而减缓肠道的蠕动速度,诱发肠胃疾病,建议定期检查胃部健康。

胃部检查有哪些项目

1、胃镜

做胃镜可以清楚地观察到胃部的情况,很多胃部疾病都是通过胃镜检查发现的。在做胃镜检查之前,建议大家禁食8-12小时,保证胃中没有食物残渣,否则会影响检查结果。

做胃镜可以清楚地观察到胃部的情况

2、血液检查

除了做胃镜,还可以通过血液检查来观察胃部是否健康,常见的血液检查项目有血常规、血清肿瘤标志物、早期胃癌三项等。如果胃部出现异常,有可能会有贫血的症状,可以通过血常规检查发现;血清肿瘤标志物可以发现胃癌是否转移到肝脏;早期胃癌三项可以检查胃萎缩的情况。

结语:胃部是我们重要的消化器官,它的健康对于身体健康来说,至关重要。上文给大家介绍了一些需要定期做胃部健康检查的人,如果你属于这些人群,一定要重视胃部健康,可以尽早发现胃部的异常,以免错过治疗时机。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哪些人需要定期进行胃部检查胃部检查有哪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