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青光眼的症状 突发这几个症状要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对眼睛的伤害非常大,严重时有可能导致失明。患了青光眼之后,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有了哪些症状之后要警惕青光眼呢?青光眼对眼睛健康有很大影响,我们在平时要怎么预防青光眼呢?

青光眼的症状有什么

青光眼的出现和眼内压升高有很大关系,眼内压升高对视神经会造成一定影响,视神经损伤之后就会增加失明的风险。青光眼也有不同类型,那么不同类型的青光样有哪些症状呢?

青光眼的出现和眼内压升高有很大关系

1、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

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在早期是没有症状的,但是眼压会波动性增高。随着疾病的发展,患者经常会有视物模糊、眼胀、头痛等症状。如果发展到了晚期,患者的视野会缩小,在夜间视力明显下降,看东西时视野中心的视力比较好,而视野周围的物体都不太清楚。

2、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

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

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在早期症状也不明显,可一旦因为虹膜将房角堵塞住之后,房水无法外流,就会造成眼压升高,出现眼胀、头痛、恶心等症状,急性发作期的眼压非常高,可达到50mmHg以上。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治疗,虽然视力还算正常,但是视神经的损伤比较严重,而且视野会逐渐缩小,增加失明的风险。

1/2页
如何预防青光眼青光眼的症状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