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乳腺结节会自己消失吗 这些因素有可能诱发结节出现

许多女性朋友在体检时会被检查出乳腺结节,有的人会自己消失,不用太过担心,有的人则认为会发展成为乳腺癌,那么乳腺结节如果不管它,会自己消失吗?没有及时治疗会发展成为乳腺癌吗?出现乳腺结节是哪些因素诱发的?

乳腺结节会自己消失吗

如果是因为乳腺增生、乳腺炎导致的乳腺结节,当疾病有所控制之后,乳腺结节有可能会自己消失。还有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因为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出现了乳腺结节,当月经期结束之后就会逐渐消失。

如果是因为乳腺增生、乳腺炎导致的乳腺结节

如果是因为乳腺纤维瘤、乳腺癌等原因引起的乳腺结节,通常不会自己消失。

大部分的乳腺结节属于良性,患者不需要太过担心。

乳腺结节会转变成乳腺癌吗

其实乳腺结节确实有可能发展成为乳腺癌,部分乳腺结节本身就是乳腺癌的一种症状。

良性的乳腺结节通常形状比较规则,呈椭圆形或者圆形,边界比较清晰,可以推动,而且体积比较小。恶性乳腺结节边界通常不清晰,同周围的组织粘连严重,而且表面不平整,不容易推动。

良性的乳腺结节通常形状比较规则

如果出现乳腺结节,一定要定期进行检查,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正确的方法来控制其生长。

哪些因素会诱发乳腺结节

1/2页
乳腺结节会转变成乳腺癌吗乳腺结节会自己消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