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肠易激综合征 出现这种疾病和4个因素有关系

4、心理障碍

有调查表明,大部分肠易激综合征患者经常会有焦虑、抑郁等情绪障碍。如果突发失业、人身伤害等应激事件之后,会导致肠易激综合征的症状加重。

大部分肠易激综合征患者经常会有焦虑、抑郁等情绪障碍

肠易激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

1、腹痛

腹痛是肠易激综合征的一个常见的症状,下腹部疼痛比较多见,在白天发作的几率更高,在排便或排气之后,腹痛的症状会有所缓解。

2、排便规律有所改变

肠易激综合征患者的排便规律会有所改变,比较常见的症状是腹泻,排出的粪便多是黏液状或水状,排便的次数也会有增加。除了腹泻,还有的患者出现便秘,通常会有大便干结、便后不尽感,腹泻和便秘的症状有可能交替出现。

肠易激综合征患者的排便规律会有所改变

肠易激综合征的危害

患了肠易激综合征之后,很有可能会影响患者的生存质量。患者的排便规律有所改变之后,会影响患者的学习和生活,进食之后也有可能因为排便规律的改变而影响身体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对患者的身体和心理都造成一定影响,如果出现肠易激综合征,建议及时进行治疗。

结语:肠易激综合征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肠道感染、胃肠动力学改变、精神心理障碍等因素都有可能诱发肠易激综合征,通常患者会有腹痛、腹泻、便秘等症状,会给患者的学习和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建议大家平时要注意饮食健康,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服用药物来治疗,让疾病更快恢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什么是肠易激综合征肠易激综合征的诱发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