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抽血检查能发现哪些问题 空腹抽血要注意这些事项

很多人去医院就诊,不管是大病还是小病,医生多数会建议患者进行抽血检查。那么抽血检查能发现哪些问题呢?有的抽血检查需要空腹,空腹抽血要注意哪些事项?抽血之后,血管会有伤口,如果伤口的处理方式不正确,则有可能导致瘀青,那么抽血之后要注意什么事项呢?

抽血检查能发现哪些问题

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一些疾病,会导致血液的成分有所改变,通过抽血检查可以判断身体患了哪些疾病。抽血检查通常可以分为血常规检查、脏器功能检查、激素验血检查等。

抽血检查通常可以分为血常规检查、脏器功能检查、激素验血检查等

1、血常规检查

血常规是一个常见的检查,通过检查血常规,可以发现血脂、血糖等重要指标,还可以从结果中判断患者是否有贫血、感染等情况。

2、器脏功能检查

除了血常规,身体的各个器官是否健康可以通过血液的情况来判断,比如在肝脏功能检查中,可通过转氨酶、胆红素等指标判断肝脏的健康程度;在心脏功能检查中,可通过酶的含量来分析心脏是否健康。

比如在肝脏功能检查中,可通过转氨酶、胆红素等指标判断肝脏的健康程度

3、激素检查

还有一些疾病需要检查激素水平,比如说甲状腺疾病和妇科疾病。可以通过检查血液中甲状腺激素的含量判断是否患有甲亢、甲减等甲状腺疾病,也可以通过血液中雌激素的含量初步判断女性朋友是否患有某些妇科疾病。

1/2页
抽血检查能发现哪些问题空腹抽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