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猝死的诱因有哪些 有这些症状警惕猝死风险增加

随着信息传播速度的加快,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有关猝死的消息,而且发生猝死的患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那么诱发猝死的原因有哪些呢?其实猝死并非一点症状都没有,身体出现了哪些症状有可能会增加猝死的几率?

猝死的诱因有哪些

1、过度劳累

我们听到的有关猝死的新闻中,有部分患者是因为过度劳累而引发的,过度劳累是引发猝死的一个重要原因。其次,情绪过于激动会影响血压的水平,也会增加猝死的几率。还有的患者是因为过度饮酒诱发了猝死,过度饮酒可能会对血管中的斑块造成损伤,从而诱发急性心肌梗死,导致猝死。

有部分患者是因为过度劳累而引发的

2、冠心病、心肌炎

猝死也分为很多种类,比如心源性猝死、肺源性猝死等,其中的心源性猝死是导致猝死的首要原因,如果本身患有冠心病、心肌炎等疾病,诱发猝死的几率会更高,患者通常会有胸闷头晕、胸痛、抽搐等症状。

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猝死

1、胸痛

多数猝死患者在发病之前都会有胸痛的症状

多数猝死患者在发病之前都会有胸痛的症状,而且胸痛的症状比较明显,我们能清楚的感知到。如果胸口出现剧烈紧缩、压榨性的疼痛,还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一定要警惕。

冠心病患者的主要症状就是胸痛,有的患者可能会因此忽略掉这一信息,从而增加了猝死的风险,所以有了胸痛的症状之后一定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且对症进行治疗。

1/2页
猝死的诱因有哪些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