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青少年抑郁 可能出现的这6个信号家长莫忽视

注意力难以集中也是青少年抑郁的一个常见症状,老师通常会发现青少年上课经常开小差,虽然也想要学习,但是无法集中注意力听老师的讲解,大脑中经常会出现一些没有用的想法,学习成绩也会一路下滑。

注意力难以集中也是青少年抑郁的一个常见症状

4、兴趣改变

青少年对于世界的好奇心是比较大的,很多青少年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但是有抑郁倾向的青少年通常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也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而且很难从中找到快乐的感觉。虽然有时候会在大人的要求下去做,但是经常会提不起劲,还有的青少年会让家长感觉到很难管理。

5、自残

有的孩子很善于隐藏自己的情绪,在同学、家长、老师面前都是情绪很正常的样子,但是自己独处时就会表露出抑郁、忧伤的情绪,因为家长和老师都不了解,无法得到及时的帮助,随着病情的发展,有可能会出现自残的行为,比如在比较隐蔽的地方出现割伤,还有的孩子会站在楼顶或者窗边、河边很长时间,出现这些情况,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

有的孩子很善于隐藏自己的情绪

6、睡眠异常

如果有抑郁倾向,可能会有睡眠障碍,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早醒、失眠、多梦,白天学习的精力不足,这种情况家长和老师比较容易察觉,一定要和青少年多沟通,帮助他们从抑郁的情绪里走出来。还有的青少年会有饮食减少或暴饮暴食等改变,也有可能是抑郁的前兆。

结语:青少年因为处于青春期,身体和心理都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很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家长和老师要高度重视,如果青少年出现认知异常、情绪低落、自残的行为,一定要高度重视其心理健康,和他们多沟通,接纳他们的情绪,有必要时可以接受心理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青少年抑郁有哪些前兆青少年抑郁的信号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