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后会得老花眼吗 眼科医生这样说

我们的视力对于眼睛健康来说非常重要,但是现在近视的几率越来越高,近视和老花眼都会影响视力,而且一个是远处看不清,一个是近处看不清,那么近视之后会得老花眼吗?老花眼的症状有哪些呢?不想出现老花眼,需要如何预防呢?

近视后会得老花眼吗

其实近视之后也是会得老花眼的。老花眼主要是因为年龄的增长导致的生理性的眼调节功能减弱,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当我们的减龄不断增长时,晶状体会逐渐硬化,导致其弹性减弱,睫状肌的功能就会逐渐减弱,所以近视的患者,到了一定年龄之后,也有可能会得老花眼。

其实近视之后也是会得老花眼的

对于视力正常的人来说,通常在40岁左右会出现老花眼,对于近视患者来说,出现老花眼的年龄可能会有所推迟。

老花眼眼的症状

1、无法看清近物

无法看清楚近处的物体,我们通常称为“视近困难”,老花眼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或者阅读时会有看不清楚字的情况,需要将头往后仰或者是将书本放到远处之后才能把字看的更清楚,所以出现了这种情况之后,就要警惕。

2、阅读时需要更强的照明

在阅读时需要更强的照明也是老花眼的一个常见症状,因为更强的光照会增加书本和文字的对比度,看得更加清楚。此外,光线增强之后,瞳孔也会有所缩小,看近处的物体会更加清楚。

阅读时需要更强的照明

3、视力疲劳

因为患者的眼睛调节能力出现异常,所以长时间看近物之后,会导致眼睛处于调节极限的状态,很容易出现视觉疲劳的情况,并且不建议长时间视近物。

1/2页
近视后会得老花眼吗老花眼眼的症状